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魄魄】不必再等

最近搞魄心真的很强烈所以来搞

日常向,勿上升真人

随手记


——————————————————————————

【对不起,但谢谢你还在等我。】



吴映洁已经快要三十四岁了。她没有像之前向大家公告的那样,在三十岁的时候步入婚姻的殿堂。当她以单身状态度过三十一岁生日的那天,谁都不知道,她一个人在关了灯的房间里,哭着看数字从23:59跳到00:00。


就像每个女人担心的那样,她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会越来越失去得到幸福的筹码。要说结婚对象,好像也是有。那个人的微信信息随着跳到00:00的数字一起来到。很简单的生日快乐,然后给吴映洁转账了5200块。吴映洁其实很好哄的,平时转账都开开心心去买点东西的她,这次却没有点开这条消息。


第二天跳过零点的时候,那笔钱原封不动的退回了来者的账户。白敬亭收到退款消息的时候,眼皮一跳,这个时候的他,正在剧组拍戏。吴映洁生日的这天,他在湖水里拍了一天的戏,身体极度不适,看到退款消息时,却还是正了正声音,跑到角落去给她打了电话。


她似乎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元气满满的样子。她说她昨天过的很开心,朋友们给她买了蛋糕,陪她吹了蜡烛。虽然她嘴上这么说着,白敬亭却听出了一丝怪罪的语气。是的,在她生日的这天,他没有陪在她的身边,甚至,她在ins晒出的蛋糕照片上,还是朋友们戏谑的给她写上的“早日脱单”。好像在她们的心目中,没有结婚就还算是单身。更何况,他和吴映洁之间,根本就没有公开恋爱关系。


这是吴映洁的意思。她觉得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就不必向大家公开。但是白敬亭知道,吴映洁是担心影响自己的演艺事业,而且自己工作室这里不知道为什么也是这个意思,仿佛像是笃定他们不会走到最后一般。


他依旧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吴映洁是在何老师主持的一次活动上,那个时候可能吴映洁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他远远的就看到那个亚麻色短发,染着酒红色指甲,拿着晶莹剔透的高脚酒杯与别人谈笑的她。仿佛是一瞬间的事情,他的脚比他的脑子动得更快,他就向着她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过去。可是还未走到她的面前,她就因为别人的搭话转身离开。灵动的模样,就好像是花精灵一样。


是何老师注意到他,后来偷偷向他透露一起录制的节目需要飞行嘉宾。也是何老师,引荐了他这个几乎没有名气的小明星参加了那个节目的第一期。他没敢说,他对那个大自己四岁的女孩一见钟情,但是似乎,何老师是最早看出来的。


他听说她喜欢比自己大一些的男孩,就骗她说自己与她一般大;他听说她喜欢比较健壮的男孩,就不顾粉丝和工作室的百般阻挠去举铁;他听说她喜欢黄色,就很夸张的把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换成黄色。他做了很多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做的事,但是反应过来之后,又觉得好气又好笑。原来喜欢,会这样子改变自己。


再后来,何老师帮了自己很多,再后来,她第一次在节目外开口主动问自己,白白,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我就要说出来哦。她笑着转身离开的时候,白敬亭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突然叫住她,用有些别扭的台湾口音回复到,那我就缩粗来咯,我喜欢你诶。他看到那个女孩瞪大了眼睛,随后用手夸张的捂住嘴巴,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好几圈,然后笑起来。她说,好诶。


那是他们两个录制最后一期同框节目之前的事情。


自己溢于言表的喜欢,最终被一部分失去理智的粉丝强加上强迫营业的名号。在最后一期同框录制结束之后,她仿佛已经预知到了未来一般,轻轻的抱了抱白敬亭,别的什么也没说,就好像离别一般。


在那之后,两个人十天半个月才能见一次,再后来,一个月,两个月才见一次面的情况也有。他始终觉得委屈了她,她什么都不说特别理解自己的模样,让自己更加难受。


当他听说她三十岁前想要结婚时,几乎是兴奋到要跳起来,冲昏了头一般,在临近的采访中面对结婚的话题给出了“越快越好”的答案。因为后一年,她就要三十岁了。


可是三十岁,什么也没有发生。两个人之间没有争吵,没有过节,似乎比起情侣,更像是合约恋爱。天天不按时的早晚安,很偶尔的视频通话,她总是很开心,因为能够看到自己。


在她三十岁生日的那一年,他在没和工作室备案的情况下,去染了头发,并且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发了微博,配了新染头发的颜色。她说,她想尝试这个颜色,她说她觉得染情侣发色挺浪漫的,那么自己就如她所愿咯。这一下把工作室的人吓得不轻,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准备公关,他们看到自己的BOSS恋爱谈的开心,虽然嘴上嚷嚷着老板别闹,但是心里倒也是有点复杂的情绪。毕竟,自己的老板从来没有对谁这么上过心,还是这么多年。


工作室本来笃定他们不会走的很远,现在似乎也已经松了口,白敬亭在国内也已经是一位不仅仅依靠颜值的演员,口碑节节攀升。两个人有了更多的机会见面,他发现无论过了多久,吴映洁都还是自己记忆里那个精灵一样的女孩,她似乎永远没有老去。她安静的过了三十一岁的生日,三十二岁的,还有三十三岁的,在临近三十四岁生日前,她收到了一封朋友的婚礼请柬,邀请她去做伴娘。说起来这个朋友蛮特别的,是一对同志情侣,两个女孩子,已经相恋了八年,终于要踏进婚姻的殿堂。


收到请柬的那天白敬亭也在,吴映洁突然说,真好啊,朋友要结婚了。白敬亭看了看请柬上的名字,然后似乎不太在意的“嗯”了一声。


婚礼定在八月头的一天,那天白敬亭告诉吴映洁他晚点会过去,让她先去准备伴娘的工作,吴映洁没有多想便应了。


那天,吴映洁站在舞台的这头,看着两位穿着婚纱的新娘走到舞台的中央,说完结婚誓词,交换戒指,相互拥吻,她突然眼眶就湿湿的。朋友的爱情本身是很不被看好的,但是她们走过了一切困难,最后还是胜利了,让她忍不住想起,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穿上这样的婚纱。


她似乎三十岁之前就很想要结婚,转眼竟然已经快要三十四岁了。她一直在等那个男孩,一直在等他。在别人的眼里,她似乎是一个大大咧咧无所谓的女英雄,但是她也渴望,有这样公主一般的情节。不过,也没关系啦。反正,总归是他。自己这个年龄,也没有机会和经历,再去与别人拥有故事了。何况,若不是真的爱他,又怎么会等到现在。


朋友拍拍自己肩膀的时候,吴映洁吓了一跳。她从发呆中惊醒,第一眼看到了坐在宴会大厅最后一排的白敬亭。她更加吓一跳。


因为白敬亭穿着一身酒红色的西装,里面是黑色的内搭,头发染成了鲜艳的红色。在人群中额外显眼。是干燥玫瑰吗?他前两天与自己呆在一起的时候,还是亚麻色的头发。他这一身似乎非常熟悉,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背后的大屏幕突然开始放起音乐来,她下意识的向后看去,随后她瞪大了眼睛。大屏幕上,是一张自己和白敬亭的合照。是当年在录制节目的时候,他扮演一个喜欢自己的男孩,和自己拍了一张合影。那张拍立得,她想问节目组讨要,却最终没有去要,那个时候,她还不确定,不知道这个男孩他究竟对自己何意。


那张照片被人抓在手里,随后镜头向后拉。白敬亭的脸出现在镜头中。他笑着把那张细心塑了封的拍立得塞进酒红色西服胸口的口袋里,又拍了拍。他伸手从镜头外,捧进了一大束玫瑰花。那束花,大的有些滑稽,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孩,都有些抱不住。他的小脑袋从花束后面勉强的探出来,仰着下巴说,你等等我。


现场一片哗然,随后突然有人惊呼起来。吴映洁的视线从屏幕撤回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本坐在最后一排阴影里的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舞台上,红色的西装,红色的头发,手里,抱着那一束大的有点滑稽的玫瑰花。


那束玫瑰花的正中央,插着一张照片,就是那张自己不曾敢去要的拍立得。拍立得的前面,有一个红丝绒的四方小首饰盒。吴映洁有些懵,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朋友。她们脸上写满了高兴,似乎这都是早有安排。


她看着这个男孩走到自己面前,轻轻的单膝跪下来。全场出乎意料的安静,大家似乎都屏住了呼吸。他将花束小心翼翼的放下来,取下中间的那个盒子。他说,对不起。随后他又说,谢谢你还在等我。


“你本来说,你三十岁之前就想要结婚,转眼间,是我快要三十岁了。我记得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骗你说,我跟你一样大,想想也真是愚蠢,为了和你拉近距离,因为你说喜欢比你大的男孩子,我竟然能撒出这种蹩脚的谎言。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从你是亚麻发色,酒红色指甲,从你27岁的时候开始。对,所有人猜测的那些巧合,都是我努力在迎合你,我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你知道了吗?喜欢就要说出来,我说出来了。我喜欢你,我爱你,谢谢你违背了自己的想法,等我到现在。现在我三十而立了,我已经是个值得依靠的人了,我很确认你现在可以完全的依靠我了。你还在等我,但是我不能让你再等了。请你嫁给我,可以吗?”


这个时候的吴映洁早已是泪流满面,她以为自己还会平凡的度过这一年,她以为她还需要再等一等。可是这个时候,他告诉自己,你不必再等了,我来了。


她曾幻想过无数次自己被求婚的场景,她以为三十三岁的自己不可能被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给感动。可是当她伸出手去接受戒指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的手在不住的颤抖。


好在,白敬亭一把握住了她的手,紧紧的。他站起身来,将她抱进怀里。他在她的耳边说,你是我的无价之宝。那个时候,吴映洁听出来,白敬亭的声音是颤抖的。


原来,他明明自己也很紧张,还是紧紧的抓住了她的手。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