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星鬼鬼杰不分】今天北京五度

今天北京五度


不知道怎么的竟然写着写着把原本想好的BE写成HE了

大家去看大约在冬季了吗?大约在冬季的时候,爱情也会来临的吧。


-------------------------------------------------------------------------

王琳凯从通州的大房子搬出来的那天,朱星杰站在门口看了他很久。王琳凯拖着行李箱,没有回头。这一天是农历新年。


王琳凯拆掉了一头脏辫,把长长的黑发向后梳。他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在想,要不把头发染成红色吧。当天的夜里他就出发,在理发店坐到夜里十二点,将头发染成了红色。鲜艳的玫瑰色,好像浓的能滴出血来。


王琳凯认识朱星杰的时候,刚刚过了十七岁生日。在那个微热的初夏,在通州的某一盏路灯下,朱星杰将手中多余的冰可乐递给他。王琳凯至今还记得,那是一听两块钱的百事可乐。蓝色的包装,冰冰凉凉的,还透着细细的水珠。王琳凯是典型的可口可乐党,他总觉得百事可乐甜的发腻,气也不够足。可是那天,他几乎是将那听可乐一口喝的见底。等他将那糖分很足的甜度消化一半,他从路边的台阶站起来,对朱星杰说,哥,你做我男朋友吧。他看到了朱星杰诧异的眼神,最后朱星杰说,别闹。


朱星杰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王琳凯是在开玩笑。直到王琳凯成年后的某个夜晚,他跑去酒吧喝的酩酊大醉,打电话给朱星杰,哭着问,你为什么不相信我爱你,我都说出来我爱你,你为什么不信。


第二天王琳凯酒醒的时候,几乎把前一晚的事情忘得精光。他只是依稀记得,朱星杰去酒吧将自己扛回来。他走出房间的时候,客厅桌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在王琳凯赖在朱星杰家里的第三个年头,他成了朱星杰的男朋友。


朱星杰的衣品真的很差,和王琳凯几乎天差地别。从此王琳凯热衷于为朱星杰搭配衣服,而朱星杰热衷于为不爱好好吃饭的王琳凯做一日三餐。


朱星杰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王琳凯却很喜欢听蔡健雅的歌。他们看过很多场电影,很多场话剧,很多场音乐剧,却从来没有一起去过同一场演唱会。似乎在这件事上,他们无法达成一致,也不想去逼迫对方与自己达成一致。


好像时间过得很快,又好像过得很慢。转眼间他们在一起,已经有几年了,算了算,朱星杰就快要三十岁了。家里人催过他恋爱结婚,他也很大方的把王琳凯的存在告诉了他们。家里人并不反对,只是说,你总得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呀。


朱星杰是在一场周杰伦在台北的演唱会上认识那个女孩子的。她就坐在朱星杰的斜前方。她穿着一件酒红色的连帽卫衣,头上戴着粉色的荧光发箍。她开始时也像别人一样疯狂呐喊,到了后半程,却一直在默默流泪。朱星杰把纸巾递给她的时候,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后来朱星杰才知道,她本来约好和男朋友一起来看演唱会,却在演唱会前夕分手了。因为那个男孩,找到了他的另一个故事,故事的女主角,不是她。


或许是出于礼貌,她在开口约朱星杰去喝杯咖啡的时候,询问朱星杰是否有恋爱对象。朱星杰的脑海中闪过了王琳凯的模样,他说,我没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喜欢的人,顿了顿又说,我有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朱星杰是这么说的。在他们坐在咖啡馆里聊着对于周杰伦的喜爱,以及听女孩诉说失恋故事的时候,王琳凯正在通州的房子里画一幅画,耳机里放的是蔡健雅的自由落体。


那是他想要送给朱星杰的三十岁生日礼物。他还瞒着朱星杰自己攒钱买了一辆车,他还想在那天问问朱星杰,自己有没有机会见见他的家人。


朱星杰从台北飞回来的那天,王琳凯骗朱星杰说自己有事不去接他,事实上却开着新车去了机场想给他一个惊喜。可是他却远远的看到,朱星杰手里拖着一个亮眼的黄色行李箱,上面还贴着皮卡丘的贴纸。一个头发染成亚麻色,卷着好看发尾的女孩,正跟在他的身后几步远的地方,似乎还在和他说着什么。朱星杰的脸上,始终有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王琳凯直接开着车就回了家。他把那副已经几乎画完了的画,撕得粉碎。画架倒下来,碰翻了调色盘,颜色参杂着混在一起,凝成了浓稠的黑棕色,沾染在几片零碎的浅米色画布背面。他突然觉得,就像他永远难以理解为什么朱星杰不那么感冒蔡健雅的歌,朱星杰心里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不喜欢周杰伦。是自己一开始就错了。他不该迁就于那一听百事可乐,他喜欢的本来就是可口可乐。可他怎么能忘记,那甜得发腻的味道,在口腔里充盈的那个夜晚。


朱星杰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暗了。看到家里灯没开,还以为王琳凯不在。可是当他摁亮客厅大灯的时候,却看到王琳凯正蜷缩在沙发上,不知道是不是在睡觉。他耳朵里的airpods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出来的,已经没电了。朱星杰把耳机放回充电盒里,轻手轻脚的准备把王琳凯抱起来去屋子里睡,王琳凯却醒了。


他的眼睛红的吓人。朱星杰还以为是发炎了吓了一跳,赶忙说去给他找眼药水,却被王琳凯拉住了。王琳凯的声音也有些沙哑,他问朱星杰,你爱我吗。朱星杰皱起了眉头,凑近闻了闻王琳凯的嘴,似乎并没有喝酒。于是他反问,怎么了。王琳凯却再也没说什么。他安静的站起来,安静的回了房间,仿佛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他没有告诉朱星杰自己今天去了机场,他什么也没说。


朱星杰给那个女孩子介绍了自己的一个朋友,两个人聊得挺不错。朱星杰跟着一起去过两次,后来便就没再多干涉。于是他开始渐渐发现王琳凯的不对劲。天气越来越冷,农历新年就要来了。北京时常会下雪,王琳凯却似乎再也提不起兴趣,对窗外的世界瞟都不瞟一眼。朱星杰还清楚的记得王琳凯第一次看到北京下雪时的兴奋模样,王琳凯还说,他永远喜欢下雪天。所以他也曾经买过人造雪,为了给王琳凯一个惊喜。他也记得那天,王琳凯哭了,他久久的环着自己的脖颈,对自己说,朱星杰我爱你。


新年的那天,北京出了太阳。朱星杰问王琳凯,要不要回去和自己见见爸妈。他看到了王琳凯眼神中瞬间的惊喜,却又很快消失了。他突然说,朱星杰我们去看电影吧。电影说了什么朱星杰已经不记得了,王琳凯他在中途的时候说,要去一下卫生间,结果就没再回来。当天晚上,王琳凯拖着行李箱对朱星杰说,他要回家了。他说,我突然觉得我不是那么喜欢北京了。朱星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去挽回。


那天,北京最高温度五度。是这么多年来,农历新年温度最高的一天。可是朱星杰,却失去了王琳凯。


他在王琳凯平时呆着的小房间垃圾桶里,找到了被撕得七零八落的画布。他耐心的把它们找齐,拼起来。画上是两个人,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右下角还画着一个小鬼头,那是王琳凯的签名,还小小的写了一句,三十岁生日快乐,我可以跟你回家吗?


王琳凯没有删他的好友,所以他把头发染红发了朋友圈的那天,朱星杰看到了。他没有回复,没有找他。他托自己的朋友,去要到了一张蔡健雅的签名CD。


转眼两个月要过去,王琳凯的头发长得很快,红色已经褪去大半。朱星杰的生日就快要到了。王琳凯呆呆的坐在床边。南方的天气与北方大为不同,潮湿的海风一阵一阵的吹在他的脸上。他接到了朱星杰的电话。电话那头有些吵,令他不清楚朱星杰在哪里。过了好一会儿,对面突然安静了下来。他听到朱星杰问自己,能见一面吗。他迟疑了,但是他同意了。


他没想到朱星杰飞到了自己的城市来,还带着曾经被自己撕碎的那幅画。朱星杰把一张冲印的照片递给王琳凯。他看到照片上是那个亚麻发色的女孩,穿着雪白的婚纱,身边是一个自己曾经见过的朱星杰的朋友。


他又递给王琳凯那张签名的CD,还有五月底蔡健雅演唱会的门票。他说,琳琳对不起。他说,琳琳我爱你。


五月份演唱会的时候,北京的气温已经远远高于五度了。甚至,已经是初夏的气息。朱星杰不知道是什么路子,竟然在蔡健雅的演唱会舞台露面了。他手里捧着一束红到鲜艳的玫瑰,一如王琳凯曾经染过的发色。


他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们木讷,可是他们也努力的爱着。我差一点就在北京那个五度的冬天里失去我这一辈子最爱的人,不过还好,最后我没有。我愿意未来陪你参加每一场蔡健雅的演唱会,只要你开口对我说,你想要我陪你。如果喜欢,如果爱,如果需要陪伴,请大声的说出来。我爱你。还有,琳琳,如果你喜欢可口可乐,你一开始就要和我说啊。


王琳凯到后来已经听不太清究竟人声鼎沸里朱星杰还说了些什么。他只是想到了,自己迟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可以真的去见见朱星杰的家人了。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