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朱星杰】我所想过的所有情杰

(C33)



你很久没有这样精心的打扮过了。风已经不如初春一样寒冷了,参杂进了一点点夏天的温热,可以小小的少穿一点吧?朱星杰会生气吗?不会吧?你穿着露肩膀的长连衣裙,把卷好的头发拢到胸前,将一边的头发搁到耳朵后面,露出星型的耳坠,在镜子前转了一圈。


镜子里的你,脸上的笑容满溢出来。听说,喜欢一个人,根本是藏不住的吧,从想到他的名字的那一刻开始,你的世界就是明亮的。


嘿,想朱星杰已经有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了,半年也未免太过于漫长,他会不会也想念自己呢?


你抓着手机,坐在去果然天空的出租车上。你早已经悄悄关注了朱星杰相关的图站,你看到大家早就已经纷纷发出了他离开厂子的图。真是个傻孩子,这个天气还穿这么多,和小鬼真的不是一个季节出来的吧?司机师傅问你,看什么呢?你说,喜欢的男孩子。师傅意味深长的啊了一声。你看向窗外。你突然才想起来,你和朱星杰相见的日子,几乎都是这样明媚的天气。为了让你们相见,上天也真的很努力了。


你到公司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你的姐姐。她看到你的时候,愣了一下,不过,她没有拦住你,甚至,还帮你跟前台姐姐说,可以进去。前台姐姐好像因为当初拦过你,有些不好意思。你笑了笑,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了一颗糖,推到小姐姐面前,“请你吃糖哦,不要想太多啦,小姐姐当时也是工作嘛,吃了这个糖就过去了哦”小姐姐对你笑笑,“谢谢呀”她说。


公司的大家,很多都还没回来。公司显得空空的。你听着自己的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哒哒的声音,数着一步两步,不知不觉来到了练习室的门口。你轻轻推开练习室的门。一小束阳光从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缝里透过来,斜斜的落在练习生的长凳上。你摸着长凳的边,慢慢坐下来。时间真是过得好快啊,你好像还能把他那天为你唱红豆的场景默写下来,你记得你不好意思让他唱,他却很顺了你的意唱了歌。你的运气真好,如果那天,是其他的歌,或许你不会将那一天永远记住。你终究是为了他把红豆,熬成了伤口,但如果他能轻轻吹一口气,那一定是让伤疤消失的魔法。


你踩着步子,上到了天台。你真的很久很久没有来了。你还记得,你们两个愚蠢的人啊,相互为了在天台上遇到对方,想尽了办法,你想想就想笑。可是呀,这是多幸福的事情呀。两个人,都想和对方靠近一点。就算只有一点点。他在这里送给了你人生拥有的第一朵玫瑰花。你还记得那朵花的样子,记得它的颜色,也记得朱星杰为你把它变出来时候安慰受到惊吓的你。啊,对,那可是周锐为他探听的第一件事呢。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谢谢周锐呀。


你坐在天台上,找出来耳机,单曲循环起朱星杰的失眠夜。总是听朱星杰写情歌都想着兄弟,什么时候,也想想你呀?怎么回事,你现在连周彦辰的醋都吃哦?


太阳晒的你懒懒的,你闭上眼睛有些昏昏欲睡。


你的肩膀上,突然落上了什么东西。然后你的耳机就被拿走了一个。


你侧过脸的时候,看到了一双好看的眼睛。


“在听我的歌啊?”来人这么说着。他贴着你坐了下来。“这才几月份,怎么就又开始穿露肩的衣服了?”


你有些呆呆的看着他。“你姐姐说你来了,我猜你在这里。”你本来想用笑容来面对重逢,可是你的眼泪却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可把他吓坏了。


他轻轻拍着你的背,说着,“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等的太久了。”他有些迟疑的叫了你的名字,问你,“你还在等我吗?”


朱星杰,你这个混蛋,你这个大猪蹄子,你不能随便说喜欢别人,你不能随便对别人笑,不能随便给别人比心,不能随便给别人唱歌,你不能…


一点点的温热,落在了你的额头上。“好,我知道啦。谢谢你,谢谢你等我。”朱星杰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东西,然后绕到你的身后。


你的胸口被什么东西贴上了。你低头,发现是一个星型的挂坠。“补给你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喜欢。你戴着这个,我就陪着你,我就永远陪着你。”真奇怪,这个项链,怎么不是冰冰的呢?


你从包里,递给他一颗糖,你说,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随身带糖给他吃,好和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分享更多的甜蜜。


朱星杰把你轻轻搂到怀里,拍拍你的背。你贴在他的胸口,听到他平静表现下疯狂的心跳。


好在,你终于等到了。等到了一个知道你花粉过敏的人,等到了一个知道你喜欢草莓的人,等到了一个知道你喜欢粉色的人,等到了一个为你穿露肩衣服皱眉的人,等到了一个用心对你的人。


你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十月不冷不热的季节里,曾经只听说过他的一些事情。可是他现在,真实的在你身边,叫着你的名字,做着让你心动的事情。你们未来可以一起穿过黑夜,一起等待晨光升起。你知道,你不会孤独的行走,他也不会。


你问,把头发留长好不好呀?


朱星杰说,“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1 )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