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朱星杰】我所想过的所有情杰

(朱星杰视角C14)



我没想到她竟然会约我看电影。像她这么大大咧咧大概也不记得什么白色情人节回礼吧。并不是因为什么节日而约我,其实我更高兴。


其实我知道最近有一部很甜的电影上映。是周冬雨的《喜欢你》。我很想和她一起看,但是这个片名,她多半会避嫌拒绝吧。


她站在我面前翻着排片表,看她翻的这个速度,前面好像没有吸引她的电影啊。她停下来了。可是眼睛里写满了犹豫。


她没注意到我凑过去了。竟然是《喜欢你》。我假装顺从她,“我觉得可以啊,如果你喜欢的话。”想了想,我还是加了句,“你喜欢就好。”我大概和她说过多少遍这句话呢,我也不知道。她好像真的挺想看的,看到她付款了我也没拦着。如果全部都我来付,可能她心里会有些不舒服吧。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的,比如说出门之后所有的钱都我来付。她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考虑了一下,没说。就算她说了,我也不会同意的。出门了还要女生付钱大概真的孤独终生了。


啊,我突然想起,上次小鬼是不是还是拿她小姐妹的钱打车回来的啊?


我说要去接她,但是她拒绝了。我怕再问一次会显得我很烦人很强势,只好作罢。


我觉得这天的天气很不错,不禁担心起来,小姑娘在这种天,是不是会为了好看穿的很少啊?我本来觉得我穿个短袖套个衬衫就能出门了,想了半天,还是披了个外套。结果地铁里热死我了。


我觉得她是那种守时甚至会早到的人,我只能去的更早。没在出口看到她真的太好了。但是她也很快就到了,她刷卡出站之后,站在那里四下随便看了一下。我以为她看到我了,结果竟然没有。我看了下时间,不着急。


我打量起她今天的打扮。白色的露肩毛衣让她露在外面的皮肤看起来非常好。她完全不需要羡慕自己的皮肤啊。灰色的牛仔紧身裤让她的腿看起来又细又长,脚上一双棕色带一些跟的短靴让腿的比例看起来更加完美。黑色的链条包配着白色毛衣看起来非常合适。她很会穿衣服。再看她今天,好像很仔细的化了妆,甚至还带了装饰眼镜。一想到她这么精心的打扮是为了见自己,我的心情就非常好。


她每隔几分钟就往闸机口看两眼,我本来还准备再让她等一下的。但是我看到有个男的有过她身边之后,转头看了她好几眼,我马上向她走过去,“笨蛋,这里。”


我告诉她看了十来分钟的时候,她又鼓起来了。她今天,真的好精致,真的,太好看了。如果能和这个仙女谈个恋爱,那真的是太幸福了。怕她继续生气,我只好说快走啦。


地铁站和外面有一些温差,我明显看到她哆嗦了一下,肩膀脖子下意识的有些起鸡皮疙瘩了。果然小姑娘就是会逞强。带了件外套真的是太明智了。


我给她披上了我的外套,她竟然还反问我不冷吗。我本来都没想穿外套,要不是因为怕她穿的少…我当然不能这么说,我只好说,不冷,还问她怎么穿这么少。明明她已经很好看了。


听完这句话,她拉了拉外套,径直往前走去了。我觉得,她好像不是在生气吧。


街上的人很多,我不敢走在她前面,生怕她跟丢了,我只好不快不慢的走在她身后一步的地方。简直是大佬的小弟,是御用保镖了。


到了电影院,我站在一边等她去取票。却看到她从自动取票机前走开去了前台。她拿着票子回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点怪怪的。


情侣厅,沙发情侣座。其实我听了也有点傻眼了。我没想到我会碰到这种事,我想她也没想到。她的表情有些尴尬。其实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但是她如果不喜欢…会很反感这么近的座位的吧。如果尴尬就不看了,我这么说。可是她还是很犹豫。我记得她好像蛮喜欢周冬雨的样子。那就看吧。


那个座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尴尬。确实离得挺近但是也不至于会贴在一起。但是确实比一般的电影院坐的要近。她一开始有些心不在焉的,在电影名字打到屏幕上的时候,我说,喜欢你开始了。她吓了一跳,我怂了,我只好补了一句电影开始了。


其实我想了想,也没错,只是电影开始了,因为喜欢她,早就开始了。


她很快就沉浸到剧情里去了。我发现她比电影更有意思。我从来没有见过看电影情绪这么丰富的人。好像光是看她,我就已经知道剧情怎么进行了。她笑起来很放的开,但是完全不是丑态的那种感觉。怎么会有人不刻意的去注意自己的笑容也可以笑的这么好看呢?仿佛这个时候随意抓拍都可以拿来做背景。


剧情持续发酵,我多半猜到要虐一下才行。果然,她哭了,我想替她去擦,突然想起她是不是化妆了,我直接上手恐怕不行吧。只好轻轻碰碰她,她转过来看我的时候,好像突然才想起我还在,缩到沙发的一角去了。


电影结尾当然圆回来了。她眼睛亮亮的,眼泪还没干,但是她笑了。为什么,这一瞬间,我很想抱抱她。


请你不要哭,以后的每一分钟,如果你需要,我都会做你的守卫,陪你看每一天的日出日落,陪你走向每一个结尾。


从电影院出来,她心情好了很多,甚至还哼着主题曲。那首歌很合适她。


吃饭的时候,我发现她真的很喜欢,点了很多东西。我一开始还觉得她吃不完吧,结果她胃口出乎意料的不小。这样的小姑娘特别好养,只要吃饱了就会软乎乎的粘着人吧。她爱吃的,我几乎都留给她了。看她吃饭开心的样子…不知道以后我能给她做什么吃呢?


晚上好像不太冷,她把外套还给了我。地铁上,人真的很多。说真的我觉得很多人都在看她的肩膀,特别是她的包滑下来勾到衣服的时候。我把她周围的那群男的全部瞪了一圈,然后稍微侧过身把她护住。以后不要穿这种衣服来人多的地方,我这么说道。她吐吐舌头低下了头。


送她回家的那段路,我们都走的很慢,我还是让她披上了外套。


她把外套还给我的时候,我才发现,外套上都是她香水的味道。


我其实真的不太记得这部电影说了什么,好在,我记得她,我记得我喜欢她。

评论
热度 ( 2 )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