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朱星杰】我所想过的所有情杰

(C15)



你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白色情人节已经过了。你想说服自己,一起看电影也算是一种回礼,但是想想那天吃了那么多东西,还买奶茶,吃吃喝喝的,又花了朱星杰一大笔钱,你突然觉得非常过意不去。


你只好找小姐妹去商量。小姐妹说,给他还巧克力吧。其实并不一定要情人节当天,只要回礼了,他都会高兴的。小姐妹还说,你要自己做。


自己做啊…这种事儿交给心灵手巧的小姐妹还好,自己大大咧咧的,硬要还巧克力大概也只能买了吧…你很想放弃,结果小姐妹给你发了个截图,


“我给你定好了,明天下午的巧克力DIY课堂,记得去,不要你还钱。”


???你脸上写满了问号。你不是,你没有,你不想,你做不到啊!小姐妹根本不给你反驳的机会。说真的,小姐妹自己不是会做吗!为什么不教自己!“有事。”她这样说。呸!什么事!不就是小鬼吗!重色轻友!生气!


然而你的小姐妹根本不管你的暴跳如雷,你一看这个价格,发现小姐妹也是下了血本想要救你。算了算了,去就去吧!


你第二天非常忐忑的去了。路上你就在想,等等啊,小姑娘回礼是不是就是…也喜欢…就…的意思啊,会不会太直接了,如果朱星杰他不接受…会不会超级尴尬,会不会是自己理解错了朱星杰的意思…就…


你就这样打通了周彦辰的电话。


“啊?你等一下我出去跟你说。”你听到他好像在练习室,还听到了边上小鬼咋咋呼呼的声音。咦,他没和自己小姐妹出去?那她为什么不陪自己来!想了想…可能她就是想让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星杰我去接个电话。”朱…朱星杰也在吗!你突然心虚,要是让朱星杰知道自己偷偷和周彦辰打电话…不知道是周彦辰要凉还是你要凉…


“怎么了?”你稍微表达了一下,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表达了清楚了自己的意思,但是周彦辰好像马上就明白了,“你放心大胆的去做吧,星杰收到开心还来不及,你可到时候别卖我说是我说的。私底下星杰虽然很少和我跟小鬼说,但是我周彦辰最了解他了,你相信我!”


得到了周彦辰的鼓励和肯定,你去DIY教室的路上步伐都硬气了不少。


特别是当你知道制作巧克力其实就是,把原装巧克力融化再做形状的时候,你觉得你也是可以做的很好的。


但是真的动手的时候,问题还是很多的,手工巧克力要严格控制温度,这让你有些手忙脚乱。你第一次知道,原来融化是要隔水才能很好的控制温度的。你之前一直以为,就是放在火上加热呢。你稍微在温度控制上失误了一次之后,就很顺利的完成了。


在自然降温的过程里,你一边搅拌,一边眼神在面前的一堆模具上扫来扫去。做成什么样子好呢?心形是不是太普通了啊?


“玫瑰怎么样呢,那个模具很好看哦,而且还是立体的呢。”DIY的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你身边,“不快点选的话,巧克力就要重新凝结起来了。”啊,对哦。玫瑰好像真的很不错呢!你突然想起上次朱星杰送给你的那朵花,对哦,他上次也送你玫瑰了呢,回礼也要回玫瑰呢!


你跑过去拿了模具,小心翼翼的把半粘稠的巧克力倒进去。老师还帮了你一下,不然估计每朵花的收尾都会是一个大败笔。在等待黑巧克力冷藏定型的时间里,你又做了一份白巧克力的玫瑰。


再一次在老师的帮助下,你也很顺利的把巧克力从模具里取出来了。啊,礼盒里形状要怎么办啊?!真的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再次实力拒绝心形!!!“那就5x5的格子隔开就行了。”好的好的,一切从简一切从简。


你谢过老师拎着巧克力出门的时候还有点懵懵的。心灵手巧的老师还顺便帮你做了包装,还帮你挑了礼品袋,可以说非常细心了。在你“一切从简”的洗脑下,老师只是挑了一个非常低调的酒红色袋子,还有配套的盒子。你不太知道该怎么把他给朱星杰,你只得再一次求救周彦辰。


周彦辰长叹一口气,看你的眼神里全是无奈。那你能怎么办,你就,就很怂。


直到周彦辰给你微信发了一个ok,你才放下了心。“我差点凉了”周彦辰这么吐槽到,“你让我转交星杰脸色超级臭,他好像还觉得你超级喜欢我,明明我什么都不知道不关我的事啊!”


第二天你一整天都没见到朱星杰,但是下班之后,却在家楼下被他拦了下来。他仿佛在蹲你。你以为他要问你昨天巧克力的事,就想开溜。


“巧克力我吃了,你做的还挺好看的,听彦辰说你第一次做。彦辰好像知道你很多事。”完了完了,凉了凉了。你以为朱星杰要训你了。


“谢谢你。”朱星杰这样说。你看着他,好像你最近很经常能听到他说谢谢,这是为什么呢?明明看起来好凶,却好有礼貌啊。


“送你个小礼物吧。”朱星杰从车里拿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方形盒子,示意你打开。


这大概是你这辈子,第一次完全被震撼到。盒子里,是密密麻麻的金色的花。没错,是很多很多费列罗巧克力包装纸折出来的金色的花。每一朵花都小小的,但是这么多放在一起,还是非常让你心动。


“听说,你以为那是小鬼要送给你小姐妹的。他哪有这么多心思。”他嘴角是藏不住的微笑,“不收下吗?”


啊啊啊,你后知后觉的伸手。朱星杰再一次把手缩了回去。等等!这熟悉的套路!朱星杰!是不是要变魔术了!


“你知道吗,”朱星杰盖上了盒子的盖子。“上次送给你了一朵假花,我一直都很愧疚。我一直觉得,假花是一种很无法表达感情的存在。它从根茎到花瓣,全都是假的,从形状到颜色,也都是假的。”朱星杰把右手放到你的耳边,“所以我想了又想,我觉得,那一次的礼物作废好了。”他打了个响指,把右手收回来,手上竟然拿着一朵假花。什么什么??从哪里弄来的??是自己的那朵花吗??他怎么变出来的??


“从你的记忆里拿出来的哦。”朱星杰好像看透了你,这样说到。“重新送给你一份礼物哦。”朱星杰用那朵花轻轻的点了点盒子,然后递到你面前。你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惊讶的发现,里面竟然多了一个小小的正方形盒子。打开小盒子的一瞬间,你瞬间感觉你完全被朱星杰苏到了。


是一朵玫瑰的永生花。


“等等,颜色不对,这个颜色不合适你。”朱星杰显得有些慌乱,他急忙把右手覆盖在花朵上,晃了晃,然后移开了手。


变成了一朵粉红色的玫瑰永生花。“这样,就合适你了。”


你觉得有一句尖叫卡在喉咙里。天哪!!朱星杰真的太会了!!太会了!!!你忍不住问出他是不是一直这么会。


“没有,我以前,从来没给女孩子做过这些。想让你高兴,就自学成才。”


朱星杰那天始终也没说过什么喜欢你,但是你自信的知道,这应该就是事实吧。

评论 ( 1 )
热度 ( 4 )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