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偏爱 - Lil Ghost小鬼

请勿上升真人
爱情重新开始▶
——————————————————————————

【星鬼/鬼杰不分】爱情重置计划

(一)
初秋的北京夜晚,凉意已经很深了。朱星杰站在航站楼的到达大厅里,眼睛时不时的看向出口。今天是王琳凯出国深造回来的日子,周彦辰正在上海出席活动,justin也因为公司安排跟着团队远赴巴黎参加时装周,一时间,他这个天天窝在工作室里的人,似乎最合适不过来接机了。

可是其实他也是最不合适来接机的人。距离他们分手,已经过去了553天。一年多,两年不到。电子显示屏上,从意大利飞往北京的那个航班后面,绿色跳出来,显示着“准点到达”的字样。

朱星杰这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薄运动服外套,将拉链拉的很高,把嘴藏在领子里。约莫二十分钟后,他远远看到,王琳凯戴着墨镜和口罩,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向着自己这里走来。王琳凯只穿了一件紫色的短袖,染成绿色的头发被塞在黑色的帽子里,只有一小撮从边缘钻出来。

朱星杰走上前去的时候,王琳凯认出他来,微微对他点了点头。朱星杰顺手去接王琳凯手里的行李箱,王琳凯却往后稍微退了一步,“没事,我自己来就行了,谢谢杰哥。”他的声音变得很低,不知道是由于倒时差没有散去的困意,还是因为北京有些凉的天气。朱星杰动了动嘴,最终什么也没说。

在那个时候,他发现在王琳凯的左边眉骨下,有一个伤疤。似乎是经过缝合的那种,歪歪扭扭有些丑陋。

两个人肩并肩走出航站楼,始终保持着半臂的距离。一阵风吹来,朱星杰明显感觉身边的王琳凯耸了耸肩膀。“我里面穿了长袖,外套脱给你吧。彦辰……彦辰没跟你说北京降温了吗?早晚挺冷的。”王琳凯没有搭话,朱星杰就侧过头去看。王琳凯正在背包里翻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就抽出了一件叠的很小的防风薄外套。王琳凯一声不吭地穿上它,看着不远处正开来的出租车伸出了手说,“车来了。”

王琳凯没有阻止朱星杰帮他把行李提到后备箱,自顾自钻进了出租车后座。朱星杰站在后座和前座中间迟疑了很久,王琳凯似乎知道他在犹豫什么,主动往另一边坐了坐,然后就看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朱星杰看了看王琳凯的后脑勺,叹了一口气,将后座车门关上,拉开了副驾驶的门。他似乎在一瞬间看到了王琳凯回过头讶异的神情,却在想仔细看的时候,发现王琳凯又看向了窗外。

司机师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一路上叽叽喳喳一直在和朱星杰搭话,朱星杰也耐心的应答着。后座上的王琳凯一直默不作声。开了好一段路,朱星杰发现车是向着宿舍的方向去的,他转过头问,琳……小鬼,你不回家吗?“家里没人。不回。”

宿舍里没有别人,显得非常冷清。王琳凯自从搬走后,就只剩下了周彦辰朱星杰还有陈哲远住在这里了,本来周锐一直想参与进来,奈何曼曼对朱星杰过于热情,周锐担心会打扰朱星杰,搬进来的计划就无限搁置。陈哲远这天似乎也在横店拍戏,所以两个人踏进宿舍的时候,一点声响也没有。

简单的说了几句之后,王琳凯便回了房间,关上房门暗示着朱星杰别去打扰。半小时后,当王琳凯穿着睡衣,脖子里挂着毛巾从房间里出来,朱星杰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窝回工作室去了。王琳凯盯着那扇紧闭的门好一会儿,转身离开了。

北京的夜晚可真是寒冷,尤其是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二)
周彦辰回来之后就明显感觉到了气氛上突破天际的尴尬。他看看坐在自己身边低着头玩手机的朱星杰,又看看坐在自己对面在打王者荣耀的王琳凯,憋了半天说了一句,过两天海贼王要在国内上映了,一起去看吗?

听到“海贼王”三个字,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来,在对上视线的一瞬间,王琳凯别开了头。朱星杰重新把眼神放回手机屏幕上,说,再说吧,有时间的话。当然最后,朱星杰是和周彦辰一起去的,王琳凯是和justin去的,陈哲远似乎也约了朋友去,总之,一个宿舍一共四个人,竟然分了三个场去看,传出去真的要让人摸不着头脑。

距离王琳凯回来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在这个月的时间里,朱星杰和王琳凯说的话少得可怜,大概一个手就能数过来,无非是非要打招呼的礼貌性问候,大多数时间两个人还是避而不见。周彦辰看的难受,最难受的就是过来做客的周锐。

周锐终于是在一个大家都在客厅里的时候爆发——“我说朱星杰你准备和小鬼这样子到什么时候?”

朱星杰皱了皱眉,怪罪似得看了一眼周锐,随即又低着头继续玩手机,而王琳凯则迟疑了一下,随即站起身回了房间。房门砰的被关上了。周锐气的猛地喝了两口水:“磨磨唧唧的,两个大男人什么事情不能说开啊?”周彦辰拉了拉周锐,周锐张了张嘴又看了看他,终于没再说话。

当天晚上周锐去参加妹妹的生日聚餐去了,周彦辰因为一些私事也出门了。王琳凯在房间里一整天也没出来,朱星杰盯着那扇门好一会儿,都没有动静,于是他终于站起来,慢慢悠悠的走到厨房去了。

王琳凯是被来自食物的香味唤醒的,他摸了摸床头柜,抓到了手机。刺亮的屏幕上显示着“下午7:48”的字样,自己已经睡了一天这么久了吗。虽然好像时间很长,但是睡眠质量却很差。自从那件事之后······自己就很少能睡得好觉了。

王琳凯撑着上半身起来,却被胃部传来的一阵剧烈痛感差点疼晕过去。在意大利的这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他虽然学会了自己简单的做一些东西吃,但是终究是用来解燃眉之急的那种,不好吃,只是填饱肚子,更多的时候,他就窝在音乐室或者舞蹈室里,常常是一顿有一顿没有。说实在的,好好地吃饭,几乎是没有——意大利的饮食风格,王琳凯实在是习惯不来,所以连外卖都不愿意点。

于是王琳凯又躺回了床上。其实要说好好吃饭,还是很偶尔有几次的。蔡徐坤好像很早就到意大利来学习了,这个事儿也是听justin说的,王琳凯去了意大利已经小半年之后,蔡徐坤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有一天竟然过来看自己了。看到自己一日三餐颠倒没夜的状态,他在空闲之余,偶尔会给自己做做饭。那都是来自蔡徐坤妈妈地地道道“传承”来的手艺,是来自中国的味道,只有那几次,是王琳凯真的好好吃下的饭。再后来,蔡徐坤因为行程繁忙,很少有机会再过来,但是两个人还是会经常联系——当然,几乎都是蔡徐坤主动地。

正想着这些的时候,房间门被轻轻的扣了扣。王琳凯看向门的方向,明亮的客厅灯光从门缝里挤进来,有一个黑黑的影子在那里,似乎有人正站在自己的门口。

“小鬼,起来吃点东西吧。我煮了面条,你一天没吃东西了。”朱星杰说罢又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屋里静悄悄的,没有动静。还在睡觉吗,朱星杰这样想着,犹豫的站了几分钟之后,便走开了。王琳凯看到影子消失之后,才从床上爬起来,缓缓走到门边,很轻很轻的拧开了门把手。

客厅的餐桌前,朱星杰正背对着王琳凯房间的方向,微微弯腰不知道在做什么。王琳凯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在他的身后站定探了探头。

朱星杰正在一张黄色的便签条上,写着什么,王琳凯看过去的时候他似乎正好写完,盖上笔盖回过头,瞬间被王琳凯吓了一大跳。“你怎么也不出个声音······”朱星杰叹了一口气,随后从餐桌前让开一些,好让王琳凯看到餐桌上放着的东西。

那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重庆小面。

说是说重庆小面,但是也有点滑稽,没什么辣椒的颜色,看起来一点也不“重庆”。原来刚刚的香味那么熟悉,是因为这个原因。似乎是以为王琳凯不会吃,朱星杰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不想吃,就倒掉吧,彦辰和哲远今天都不回来,明天回来他们要吃我再做。但是你多少吃点吧,一点你都没吃过东西了,这对胃不好。”

令朱星杰意外的是,王琳凯安静的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然后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随后,他的眼泪扑簌簌的掉了下来,吓坏了朱星杰。朱星杰在他的身边蹲下来,语气有些抱歉的问是不是还是放的太辣了。王琳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朱星杰站起身准备去厨房给他倒杯水喝,却在转身时被王琳凯一把拉住。

他回过头去看王琳凯,王琳凯正低着头,手死死的抓着自己的衣角,像是在忍耐泪水一般,双肩都在颤抖。

“混蛋,我好想你。”

(三)
那天晚上,王琳凯抓着朱星杰的手,终于是安稳的睡了一个觉。那是他自从在意大利遇到那件事之后,第一次睡的这么沉,没有做任何的噩梦。

周彦辰回来的时候,天都快亮了,路过的时候他发现王琳凯的门虚掩着,便好奇的往里看,随后笑了笑,轻轻的关上了门。

朱星杰趴在王琳凯的床边,也已经睡着了。

从那天之后,两个人的话似乎多起来。偶尔的,王琳凯还会约朱星杰一起吃个饭,甚至朱星杰的工作室,他也经常去,还会给朱星杰写的歌提一些意见。只是更多的,还是王琳凯主动去搭话。在周彦辰和周锐看来,王琳凯似乎和两年前一模一样,粘着朱星杰,像一个小跟屁虫一样,而不同的是朱星杰的态度,不管怎么看,都觉得现在的朱星杰对王琳凯有点相敬如宾的意思。

毕竟,一年半前,是朱星杰提出的分手。并不是王琳凯。

其实当初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周锐下巴都要惊掉了。虽然王琳凯在那段时间是因为一些原因疏远了朱星杰不少,但是他从不觉得朱星杰会提出分手。因为朱星杰有多喜欢王琳凯,没人比周锐更清楚。

说的直白些,朱星杰是典型的母胎solo。认识王琳凯之后,他开始学会了很多周锐都不敢相信的技能,虽然他不善于表达,但是他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王琳凯的。当周锐问他分手的理由的时候,朱星杰晃着手里的红酒杯,沉默了很久,说,因为我太爱他了,我实在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办。他为我放弃了去意大利的进修课程,这怎么可以。

可是王琳凯并不知道自己的老师去找朱星杰聊过这件事,他盯着朱星杰的脸看了很久,眼眶红红的,小心翼翼的问,杰哥,你是不喜欢我了吗。最后,他得到了一个轻轻的“嗯”。然后再是一句,“对不起”。

去意大利的头半年,王琳凯白天接受着进修的课程,到了晚上就去酒吧街鬼混,偶尔还会因此缺席第二天的课。而“那件事情”,也就发生在那半年里。这件事,他只和蔡徐坤提起过。

喝得酩酊大醉的王琳凯惹怒了几个同样喝到七荤八素的当地壮汉,在冰天雪地的某个小巷里被打到失去知觉。他被送去医院的时候,全身多处骨折挫伤,甚至伤到内脏,再加上当时在雪地里躺了那么久,说实在的,当真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而左边眉骨下的伤疤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整整缝了十多针。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会在天黑之后出门,甚至睡着的时候都能想起那个时候那种彻骨的寒冷感,还有蔓延全身的无助和独自迎接死亡的恐惧感。

他时常会想,如果朱星杰在自己身边就好了。明明当初是他先对自己温柔,怎么到了最后,他却可以毫无留恋的离开,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这个没有出口的迷宫里徘徊,坠落在永恒的黑暗里。

他曾一度以为那一碗重庆小面是不善言语的朱星杰提出和解的预兆。可是朱星杰虽然对自己说话的内容都会搭理,却始终让王琳凯觉得不舒服。那种礼貌,让王琳凯觉得害怕。

让他害怕,害怕朱星杰现在是当真一点点都不再爱自己。

蔡徐坤不知道又是从哪里知道王琳凯已经住回来了,他似乎总有着自己的消息渠道——当然了这件事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justin说漏嘴,王琳凯才知道,一直是justin在和蔡徐坤联系——也罢,这不是重点。

蔡徐坤在那天的深夜,打通了还在埋头做音乐的朱星杰的微信语音电话。也是在那天,朱星杰完整的听到了王琳凯总是做噩梦的那个起因。

第二天早晨,王琳凯起床的时候,看到朱星杰少见的坐在客厅里。他抬头看了王琳凯好一段时间,然后说,对不起。王琳凯泄了气,原来,朱星杰真的不爱自己了是吗。

可是下一句他说,你回来好吗,回到我身边来好吗。我爱你,我爱你王琳凯。

(四)
王琳凯交了一首歌给公司,响应公司对音乐人发起的“青春重置计划”。他选的是来自张芸京的《偏爱》。

他没有告诉公司,这首歌的rap部分,是他和朱星杰一起写的。

他们从相识,到相爱,到分开,再到重逢,其实算来,不过是短短三年多的时间。王琳凯第一次在舞台上握着立麦唱起“我想重来,更努力爱,让你能明白,把昨天都作废,现在你在我眼前,我想爱,请给我机会,如果我错了也承担,认定你就是答案。”的时候,朱星杰正站在台侧,手里抱着一束玫瑰。

就在这天,#朱星杰 王琳凯 偏爱# 冲到了微博热搜第一,配图是王琳凯抱着一大束玫瑰,朱星杰亲吻他眼睛的合照。

在欢呼声中,只有王琳凯知道,朱星杰亲吻的是自己眉骨的伤疤,也只有王琳凯听到了那一句,

“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让我们的爱情重新开始吧。”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