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朱星杰】我所想过的所有情杰

(C18)

(本章只有女主视角,无朱星杰视角)



早上闹铃响起来的时候,你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没错!今天什么节日!今天!是朱星杰!


你拿起手机呼叫周锐,电话那头却是迷迷糊糊的应答。等等!说好今天绝对不赖床的呢!!赖床是小狗呢!周锐弱弱的在电话那头“汪汪汪”了几声。好家伙,大丈夫真是能屈能伸,他如此服输确实出乎了你的意料,打扰了打扰了。


彦辰和小鬼倒是都起来了。我的天没错你没有听错小鬼起来了!真的是感人肺腑令人流泪。他不仅起来了,他今天还非常兴奋,你突然慌了——这位小朋友不会在策划什么奇怪的东西吧喂!


其实你们昨天还在为怎么一起去公司犯难,毕竟朱星杰是你们之间唯一会开车的朋友。结果,周锐疑惑的看着你们“打车不就好了?我平时去公司都打车啊,上班也打车啊,不然呢?”打…打车去公司上班…这事儿…大概也只有锐哥能做出来了,社会社会。托他的福,你们顺利的到了公司。小鬼溜进去问前台小姐姐朱星杰来了没有,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之后,小鬼回头对你们做了个ok的手势,于是你们鱼贯而入,各自去各自的位置,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巧是巧,这天同一家杂志约见了周彦辰和周锐,所以周锐出现在公司显得特别的有理由。


你的办公室桌上,堆满了花束,蛋糕,礼盒,贺卡。哦哦哦对,这些礼物接洽确实是你来做的。你坐下来整理起这些东西来。


不理不知道,这样一理你才发现朱星杰的粉丝真的很多吧。说真,如果被这些粉丝知道,朱星杰对你这么好,你会不会被大卸八块啊?你突然吓得一啰嗦,不能想不能想,溜了溜了。


你刚刚把东西分类理好,身后就传来了朱星杰的声音:“早,你今天来的好早啊。”你回过头,他正靠在办公室的门框上看着你。你点点头,这些礼物需不需要认证啊?“要的呀”朱星杰这样说着,“你帮我一起拿到隔壁去吧,我得摊在地上拍张照发微博呢,要让大家知道我收到了才行呀。”


你帮朱星杰把东西都搬到隔壁的大房间,两个人坐在地上,一起拆起那些包装来。有衣服有帽子,甚至还有玩偶。你一边拆一边想着,这样有人惦记有人喜欢真的好好呀。朱星杰突然自顾自的说起来,“其实我每次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担心,会不会有一天,没有人记得我了,如果我有一天收不到大家的祝福该怎么办…但是好在,每次都有,我很开心,我真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你们能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希望,可以一直都这样…”你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却回答着,杰哥你这么好,如果喜欢上你再不喜欢的话,大概真的是傻的,喜欢上你,还怎么去喜欢别人啊,还有谁能比你更优秀啊?


“你也是吗?”你听到朱星杰这样问你,你抬头看他的时候,你看到他的眼睛里有着一份你从来没见过的期待,你低下头,小声的回复,“我考虑一下。”然后你就听到他噗嗤一声笑了,“好的好的,你考虑一下。”


两个人做事情确实快,一大堆东西很快就拆好了,你拿着包装袋去丢掉,回来的时候,朱星杰已经摆好了礼物拍好了照,他说下午就发,现在先去看一下小鬼,小鬼说有事要找。


等等,小鬼主动找朱星杰能干嘛,你突然想到他大早上的激动,你不禁叫住了朱星杰,“你当心点,我觉得小鬼他…”朱星杰摆摆手,“恶作剧的话他从来没成功过,不怕的,我都习惯了。你帮我理一下这些礼物吧,我回去的时候要带回家的。”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觉得他大概可以被评价为勇士啥的。可以封个爵的那种。


结果就是你理完东西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看到朱星杰追着小鬼在走廊里跑,小鬼嘴里还喊着“这么惊为天人的梦话录音难道不是千载难逢吗!如果不是我都没人给你记录的你怎么还打我!这礼物不好吗!我可是从五点到八点都在蹲点啊,我睡觉都不睡的你这么对我吗杰哥!”朱星杰脸都绿了。梦话,什么梦话。


“星杰睡觉说梦话的,那种贼牛逼的那种,你想象不到的那种,你未来得做好心理准备啊。”周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你边上了,周彦辰正从不远处走过来,“行了,我今天和彦辰有拍摄,就先走了,早去早回,晚上火锅店见。”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你的手机响起来,特别关注朱星杰发了一条微博。虽然他的文案里,看起来很轻描淡写,但是你知道,他是真的想和每个爱他的人一起走下去。如果朱星杰多会表达自己一点就好了,哎,他真的很腼腆了,他明明特别感谢,特别爱大家,他说出来的时候,却连真实的百分之一都表达不出来。傻孩子,哎。


下班之前,周彦辰和周锐就已经回到公司了,大家可以说是非常期待晚上一起吃饭了,说真,那是因为,真的饿了。


结果就是,你们的寿星大人,不得不亲自开车带你们去火锅店。你暗暗下决心,以后自己得学车得学车。


你们今天订的是小包厢,因为活动很多嘛!


周锐和周彦辰准备了一小段写的demo,说是保证在下次生日之前做出成曲,下次风风光光唱给朱星杰听,朱星杰本来特别欣慰,但是一听说他们还准备了一段拉丁舞…朱星杰又开始到处找家伙要打他们了。小鬼拿着手机说,不行还得再来一次的时候,朱星杰眼疾手快的从他手机把手机抢过去了,还威胁小鬼,如果敢公放就死定了,结果,小鬼竟然自己人工放音——“我跟你们说我上次和他一起住过一次,他凌晨五点说梦话,大叫666,快把房顶掀掉了,手机里是录音他不让我放!”你再看朱星杰的表情,可以说是彻底崩了,小鬼一本正经的说“姐姐以后肯定会知道的,杰哥你总得给她一个接受的时间啊!”然后小鬼就被锁喉了。


然后就轮到你了!你很紧张,你贼紧张,你要表演魔术了!你做作的问周彦辰,你有一个五角的硬币吗,结果小鬼叫起来他有他有,然后很激动的给了你一个。你一边说着,人的梦想就是可以点石成金,但是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把这个钱变得更多,然后你深呼吸了一口气,飞速把手心里摁着的一块钱和五角对换。没错你成功了!!你差点跳起来为自己鼓掌,当然你不能表现的很激动,你得有一种常规操作的淡然。


结果周锐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起来,然后使劲的拍朱星杰的肩膀,倒是朱星杰点点头为你鼓掌起来。然后,朱星杰从钱包里找出来一张银行卡递给你。你瞬间就慌了,这不是常规操作啊兄弟!你心虚的问,想换什么出来,换两张吗…


“不用,只想换个你,可以吗?”


包房里突然死一样的寂静。然后周锐捂着耳朵叫起来,“我的妈呀!我的妈呀我听到啥了彦辰你快打我一下我没在做梦吧??”小鬼:“6666杰哥66666!!!”周彦辰就只是在笑,一副我不知道什么不关我的事的表情。你的脸瞬间红到爆炸。


为了缓解这个尴尬的气氛,朱星杰向你伸手要你刚刚的两个硬币。然后那两个硬币刚到他手上就被变没了。hello?怎么来的?手心翻过来也什么都没有啊为啥啊?周锐语重心长的拍着你的肩膀说:“我们星杰学魔术十余年,人家是专业的,你是不是班门弄斧了啊小妹妹?”朱星杰掏出了随身一副全新没拆的扑克牌,很随意的给你们表演了换牌,猜牌啥的,引的你们三个人连连叫好,小鬼甚至从包里拿出了sup的喷钱枪来搞气氛。“那不是我送你的吗,你难道还想回送给我吗?”朱星杰的脸上写满了无奈。“没有没有!我就是带过来搞气氛的!666杰哥666啊!”


结果就是今天寿星本人的表演最精彩。打扰了打扰了,你们就不该搞这些有的没的的环节的!蛋糕如约送到了火锅店,当然,这蛋糕最后全部结结实实的拍在了朱星杰的脸上,小鬼的恶作剧终于成功了,他的人生也终于圆满结束了,试探的结果很惨烈。他被朱星杰锁着脖子要求自己把蛋糕糊自己脸上。你估计小鬼最近这段时间日子都不会好过了。不过小鬼嚎了两句不要不要朱星杰就松手了,你突然又觉得可能朱星杰不会追究这个事儿的。


开开心心吃完饭大家各回各家,朱星杰自然要送你回去。为了送你回家,大家谁都没喝酒。拿橙汁干杯可以说很有仪式感了!


回去的路上,你开心的哼着歌,朱星杰却问你,什么时候再唱一首歌给他呀。天哪,寿星主动开口,你能不答应吗?不能的。而且其实你本来就在录歌,于是你满口答应。


“我今天提什么要求你都会答应吗?”朱星杰这么问你。寿星嘛…理论上是这样的!他应该也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吧?以防万一,你还是说,先说,再决定。


“夏天的时候,陪我回一次重庆吧。”


啊?“就当去玩了。我有点想家了,有点想爸爸妈妈,和奶奶了。好不容易公司说可以给我排几天回去的。我带你去吃地道的重庆火锅吧。”


见…见父母?“没有,没有。我就是怕你这么想,我觉得你…不太想…所以只是想带你去…看看我的家乡,希望你可以喜欢我的家乡。”


好呀。你这么回答。你还真的曾经很想去重庆的。只不过你的朋友们都不太能吃辣,计划一而再再而三搁置。


你明显听到朱星杰松了一口气。回去看看朱星杰的家乡啊。挺好的,什么样的好地方,能孕育出朱星杰这样的人间瑰宝啊,你还真想知道。


你们分别的时候,你今天第一次,正式的对他说,生日快乐。


他说,谢谢你,今晚的夜色很美。


你才刚刚走到单元楼口,就收到了朱星杰的微信。“你走路的样子真好看。”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他问我喜欢你哪里,我想了想说,我喜欢你走路的样子。”


评论 ( 1 )
热度 ( 3 )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