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九七

誓言生锈我们分别
微博@多多肉葡桃ZYJ
主写剧情向 有思路可以提梗我来写 保底字数写到5k

【朱星杰】我所想过的所有情杰

(朱星杰视角C15)



白色情人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其实我也没想说收到什么…但是只能说多多少少有些期待吧。因为我准备好了要回礼啊,如果她一点表示也没有我就…我就只能再没有理由的送她一次了。


彦辰练习的时候鬼鬼祟祟出去接电话的时候,大概是第六感在作祟,我总觉得,我和她会有一场必然的相见。


我一直在期待,期待她和彦辰说了什么关于我的事。期待她和彦辰说,要来见我。


这一天,我真实的知道了什么叫做度日如年。可是最后,我也没有见到她。


我坐在练习室休息的时候,彦辰又偷偷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出去了。其实他这些小动作我都看在眼里,只不过我不说罢了。我当然不能问,问彦辰,她说了什么,她会不会来。


彦辰再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酒红色的礼品袋。我以为和我无关,谁知道彦辰却径直向我走来。


“星杰,她给你的。”我看了彦辰一眼,彦辰瞬间就崩了,“杰哥杰哥,你不要误会啊。她,她拜托我我也不好不帮忙吧杰哥!”我看起来有那么吓人吗?看把彦辰吓得魂都没了。


回去的路上,我拆了盒子,尝了一下巧克力。其实我知道的,如果不是手工自己做出来的巧克力,一般DIY巧克力都是把巧克力融化再制模而已,味道其实和超市里买的,没有任何区别。经过她融化重新凝固的巧克力,甚至可能因为没有控制好温度,有些分层,吃起来有点油腻。但是很奇怪,也不难吃。


如果超市的巧克力也能做成这样,大概销量可以翻一倍吧?


这样也好,我也不需要绞尽脑汁去想,我该怎么送她这个小回礼了。


第二天,我忍着一天都想办法没去遇到她。这可以说太难了,我要在转角躲起来,要从办公室门口跑过去,要不能去天台吹风,但是我却不能不想她。


终于熬到她下班的点,我和彦辰飞快的道别就准备开车去堵她。呸,什么堵,我不能把自己说的这么黑社会。小鬼看到我和他一起跨出练习室的一瞬间,脸上写满了“杰哥你没事吧你还好吧你脑子没坏吧我下次不闹了”,但是我哪有空回复他。


因为我要去见她了。


开车去她家真的很快,我在她单元楼附近停了车,靠在车上等她来。车里有我早就准备好的道具——是的,我要给她变魔术了。是一个比上次要大一点点的小魔术呢。


地铁也太慢了吧,还是她走回家太慢了,还是说她有什么其他的安排?我们会不会错过?我真的很服气自己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在脑海里演练了成千上万种可能性。当然,这一切在她的身影映入眼帘的时候,都打消了。


她看到我竟然准备溜。我想都没想几步走过去拦到她面前。她看了我一眼,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我就说巧克力很好吃。我觉得应该跟她表达一下彦辰把话都带到了,我就说,他说这是你第一次做。但是,一想到她没有主动给我送过来,我又有点酸。“彦辰好像知道你很多事。但是,谢谢你。”我怕她觉得我要训她,我马上加上了谢谢你。


“送你个小礼物吧。”我从车里拿了个盒子出来。里面装的是我手折的满满的糖纸玫瑰花。其实我也没数到底有多少,大概,就是挺多吧。至少看她的表情,她很惊喜。傻姑娘,如果只给你这么普通的礼物,我岂不是有辱魔术师朱星杰的称号吗?


“不收下吗?”她要接我又抽回手的一瞬间,我从她的脸上读到了“套路!又是什么套路!”的期待表情。



“你知道吗,”我盖上了盒子的盖子。“上次送给你了一朵假花,我一直都很愧疚。我一直觉得,假花是一种很无法表达感情的存在。它从根茎到花瓣,全都是假的,从形状到颜色,也都是假的。”我伸手到她耳边去的时候,有些害怕她会躲开,但是好在,对魔术的强大期待,让她完全没有介意我这样…我这种…亲密的动作。“所以我想了又想,我觉得,那一次的礼物作废好了。”我打了个响指,把右手收回来,手里已经多了一朵假花。是的就是上次给她的那支。我拜托小鬼去办公室的时候顺出来的。她竟然没发现真的太好了。不然可以说就要穿帮了。


“从你的记忆里拿出来的哦。”她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重新送给你一份礼物哦。”我点了点盒子,然后递到她面前。里面多了一个小小的正方形盒子。


是一朵玫瑰的永生花。


“等等,颜色不对,这个颜色不合适你。”当然,这本来就是今天准备的一环,但是她好像非常当真,有点紧张的抖了一下。我把右手覆盖在花朵上,晃了晃,然后移开了手。


变成了一朵粉红色的玫瑰永生花。“这样,就合适你了。”


我不敢相信,她的眼睛可以变得这么明亮。真的能看出来,她真的很喜欢。太好了,她喜欢真的太好了。她抱着盒子,脸上写满了开心和幸福。“你一直都这么会做这种浪漫的事情吗?”她一边把盒子拿起来四下看,想看看有没有机关,一边问我。


“没有,我以前,从来没给女孩子做过这些。想让你高兴,就自学成才。”


我不知道我这样说会不会有些尬撩,但是,看起来,她很喜欢这个回答。


天气暖暖的,她的笑也暖暖的,真好。

评论
热度 ( 3 )

© 檀九七 | Powered by LOFTER